「stay cool」

喜 all向文/高燃/甜宠/长文
推荐请私信or留言

ENG/中文 OK

頭像繪師: twitter @001_31_

  Kei  

《コードキアスぴあ》 访谈——樱井孝宏

团子滚滚:

樱井孝宏


枢木朱雀役


——他总是拼尽全力




——即将迎来10周年的《Code Geass》,在试听会的时候,您对作品有什么印象?


樱井:男性基本都试配过鲁路修和朱雀这两个角色。老实说我是冲着鲁路修去的。当时的认识是这是个很大的制作。




——您觉得朱雀是个怎样的人物,他经过了怎样的一生呢?


樱井:他总是拼尽全力的。一直都为了别人而生。一次都没放松过自己被拧紧的齿轮,就算伤痕累累了也继续奔跑前行。却也没有逃脱咒缚。最终做下了很像他会做下的决定。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正确答案。我可以想象那之后的他,但我不能想象那之后他的感觉。或许他不想那么做的。




——第1季中印象深刻的场面是?


樱井:尤菲死的那回。如同在画作中描绘的悲剧一般。我很悲伤。




——那么《R2》呢?


樱井:最终话。我忘不了娜娜莉的惨叫声。




——在录音是意识到的地方是?


樱井:那是一个不挺直背脊就无法到达的很难演绎的角色,所以我很努力地去演绎他。




——你是怎样接受鲁路修的最后(?)和朱雀所选的命运的呢?


樱井:我觉得那是地狱。我绝对不要。与其说是感动更多的是肉体的感触,那个Geass简直如同诅咒一般。




——那对于《R2》的结局呢?


樱井:无非好坏,虽然感到悲伤的人很多,但对我而言是如同暑假结束的感觉。从感情上去接受好吗之类,迷茫地去思考过。




——《R2》最终话中做了朱雀和亚瑟的照片的原画是处于什么缘由?


樱井:缘由,我忘了(笑)。对不起……。与其说是原画不如说是外行的涂鸦程度。然后经由专业的再加工后,终于可以见天日了。




——从工作人员那里得到过什么印象深刻的指示或者交流吗?


樱井:我与谷口监督的互动很多。在面对很难得台词时向谷口监督请教时,“你也是专业的,那里的话就拜托你了”的一句结束语让我至今鲜明地记得。真是多行不义必自毙(笑)。




——放送后也会聚在一起吗?


樱井:时不时会聚在一起,回忆起当时的话题大多都会变得很黑暗(笑)。不是这里可以刊登的小插曲或者感情类的发言,充斥了“其实……”这样的发言。那样黑暗的气氛下,鲁路修镇坐在顶点之上。




——也有插图广播剧、CD广播剧等等,本篇意外的展开呢。


樱井:最留下印象的是动画,接下来就是广播剧。随心所欲地配了很多,比如模仿若本(规夫)先生之类的。




——也有多种多样的活动呢。


樱井:初回先行上映会时,我忘不了上映后观众们的悲鸣。《奇迹的生日》的释放方式太过新颖让我很愉快。为不清楚的大家说明的话,那就是“被黑衣的工作人员绑架了”这种自我发挥的演出。我喜欢这样的。




——樱井先生觉得参与《Code Geass》这部作品最好的是什么?


樱井:这是告诉了我创作的愉快之处的作品。不同于有原作的原创作品因为不知道之后的展开所以兴奋得无法平静。可以品尝到这种感觉是我最大的收获。




——在《亡国的阿基德》中朱利亚斯和朱雀的登场成为了热门话题。过了许久再次参加系列作品后意识到的是什么?


樱井:我没想到能够登场。只想过会以友情客串的方式出场大概有可能。并没有什么特别意识到的。只是想表现出他们处境的窒息感与相处不融洽的感觉。




——在KMF的战斗等中,朱雀也活跃了一把呢。


樱井:与其说是活跃,我觉得更多的是一种站在那里就有的威慑力。虽然登场画面并不多,但是漂浮着某种异样感。




——《Code Geass》成了过了多年也被很多人喜爱的系列。对于樱井先生而言这是一部有着怎样意义的作品?


樱井: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十分璀璨闪亮的作品。我学到了很多,得到了很多。同时也觉得失去了什么。也许是一条歧路。也是变得能记住对自己不满的一部作品。










评论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 | Powered by LOFTER